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云中聚焦
我校举行2023年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
来源: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:2023-05-19 浏览次数:  文章字号:   

  云中讯(新闻与融媒体中心)5月19日,我校举行2023年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。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,提升学校宣传工作质量水平,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。

  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主持并作动员讲话。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新形势、新定位、新作为的特点;二是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引领师生、凝聚力量的作用,为师生强化理论指引,将大学之道传诸四方,为青年学子照亮前路;三是形成齐抓共管合力,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  光明日报云南记者站站长、高级记者张勇作了题为《新闻采访写作的实践》的专题辅导。他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从业30余年的经验与感悟。张勇指出,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、眼力、脑力、笔力,新闻作品既要呈现理论高度又要有情感温度,才能让宣传报道活起来亮起来。张勇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新闻、如何写好新闻稿件以及人物报道的方法技巧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。

  各部门(单位)主管或分管宣传工作领导、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、学校辅导员、各部门(单位)通讯员和媒体管理员、学生记者站人员、团学骨干代表以及宣传部全体人员约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。

摄影图片:王栋  责任编辑:陈楠  审核:程三娟 
【打印】